close

IMG_1385.JPG

今天要介紹的是強森最愛的“番茄義大利冷麵”

為什麼說是強森最愛呢...因為在做早餐快一個月下來,

某天我突然問強森說,這麼多種早餐裡,你最喜歡哪一個?

他想了想回我說,只有番茄冷麵他不覺得我裝太多,反而有種越吃越餓的感覺

越吃越餓的感覺欸....那我就一定要再做給他吃啦!!

番茄冷麵算是很簡單的料理,吃起來很清爽無負擔的感覺~

首先就是先燙麵啦,這次麵條我是買Costco的蕎麥義大利麵

IMG_1383.JPG

這組麵條我記得他建議滾水後是燙11分鐘,正常我煮其他義大利麵是會煮9分鐘左右

但是因為今天料理的是冷麵,所以麵燙過之後不會再烹煮,所以我煮10分鐘

(因為我和強森都愛麵有點偏硬有咬斷的口感,因為那個韌性,有陣子我們對麵著迷到要一早起床去吃知名麵店的麵條,還要買生麵條回家當宵夜,烹煮的時候,準確計時兩分鐘就是兩分鐘呢...)

麵在烹煮之前,水裡先加一匙鹽巴跟一大匙橄欖油,待水滾之後,就可以將麵條放下去了

IMG_1380.JPG

10分鐘之後撈起麵條,拿一個乾的鍋子,放兩匙橄欖油,麵條均勻攪拌後放涼

之後就是備其他備料囉~

我準備了

1.九層塔30G(取葉子部分)

2.蒜頭一大顆

3.番茄三顆

4.水果玉米一條(單純因為剛好有食材)

九層塔和蒜頭先切細,越細越好

IMG_1381.JPG

切好之後,麵涼了就可以放進去了,同時加了兩匙鹽吧(一整包的麵條)

當然我都會一邊放一邊試味道囉!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...

之後番茄我會切成小丁狀

IMG_1382.JPG

上圖的丁狀還不夠小喔,要再切小一點,然後這次的番茄偏硬,沒有什麼水分,導致麵吃起來好乾啊...

之後再加入一湯匙的糖,兩湯匙的橄欖油,還有costco的蒜味胡椒粉

最後就是水果玉米啦!

IMG_1384.JPG

因為水果玉米本身可以生吃,所以我就拿小刀子直接切下了~

最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啦!

是不是很簡單,幾乎不需要烹煮材料

IMG_1385.JPG

IMG_1386.JPG

重點是聽到強森說“越吃越餓”

使我越煮越多的動力就來啦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番茄 義大利麵 冷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0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